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小江豚蹦蹦跳第3期——急救知识我掌握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

“加油、用力,速度再快一点!” 1月22日下午,南通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南通市红十字会举办“小江豚蹦蹦跳——急救知识我掌握”活动。

整场培训重点讲授心肺复苏术、AED使设备用、海姆立克急救等知识。市红十字会骨干师资成敏、张其斐首先讲解心肺复苏的作用、步骤等知识点,随后小读者们和家长分为两组,进行实践操作,为每组学员示范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注意事项,手把手纠正错误动作,指导和传授正确方法。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报名,强调亲子共同掌握急救知识。

“将一支手的手掌根部放在患者胸骨上,也就是两乳头连线正中间……”“将另一只手的掌根置于第一只手上。按压时双肘须伸直,再垂直向下用力按压。按压每分钟要100次,下压深度至少为5厘米。”伴随着讲师的口令,小读者们都使出了浑身力气操练起来。孩子们学得起劲,一旁的家长也听得认真。

本次培训讲师成敏介绍道:“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从小学抓起,不仅能提高孩子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能以点带面,增强公众的救护意识。” “我以后也想当医生,救护他人!”本次参加活动的小读者兴奋地说。

春节前夕,南通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宗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活动不停歇。未来将持续围绕体育强国的战略宗旨,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运动训练指导与运动安全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