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飞花入纸香”古籍保护系列活动走进通师一附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6月1日,市图书馆带着古法造纸技术走进通师一附,在六一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和孩子们一起开展古籍保护进校园——“飞花入纸香”手工花草纸系列活动。在详细讲解方法步骤后,孩子们跃跃欲试,每个小组都卯着劲儿,抄出来的纸张一张比一张好。经过两节课的努力,孩子们不仅了解了造纸技术产生的缘由、造纸的方法,更是亲身体会了传统造纸的魅力。此次活动的受众是市图书馆古籍部开展古法造纸系列活动以来,年龄最小的一批孩子,却意外收获了很好的效果。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加强文物古籍保护利用”被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切实把古籍保护好利用好,对促进文化传承、推进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弘扬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市图书馆将古法造纸技艺的传承带入小学校园,将“古籍保护”理念根植于后浪,为保护、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方面持续发力。

QQ图片20230602085908.jpg

QQ图片20230602085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