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静海书院书法艺术公益培训班在市图书馆开班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

2021南通市“全民文化节”市级示范性活动——南通市“静海奖”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在南通市图书馆正式启动。7月17日下午,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静海书院书法艺术公益培训班。作为培训班的首期课程,特别邀请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美术理论博士、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硕士、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书法篆刻研究所副所长黄克讲授《书法的艺术观念缘起及其现时代意义》。来自全市的100余名市民读者和书法爱好者参与培训。

静海书院书法艺术公益培训班共有8期课程,将邀请南通市著名书法家为书法爱好者讲授书法与中华传统文化、书法基础知识、书法练习技巧等。希望通过此次专业课的讲授,让零基础书法爱好者能入门,让有基础书法爱好者有提高。

南通市“静海奖”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旨在通过活动开展,挖掘一批艺术人才,培育一批特色读者,催生一批书法作品,培育市民的文化热情及参与度,形成蓬勃发展的全民阅读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