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在上海,看见南通的温度——“风从海上来寻迹一座城”摄影展在上海开幕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体:[ ]

image008.jpg

9月12日,《看见城市的温度——江苏·南通摄影展》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隆重开幕。此活动是“风从海上来”上海优秀文化资源走进南通系列活动的子项目,应南通市文广新局之邀,上海艺术摄影协会来通进行摄影创作采风活动,在经过选片、策划、布展等一系列的精心准备工作后,摄影展正式亮相。

影展分为“历史南通”“镜头中的南通城与人”和“南通历史文化街区及传统技艺”三部分,共展出上海南通两地摄影家的50件精品,分别介绍了南通的历史,展示了普通市民的生活图景,讲述了精彩的非遗故事,反映出摄影家本人对生活体验和所到之处的思考与感悟,让观众感受沪通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一幅幅立意新颖、构图巧妙的摄影作品吸引现场观众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在摄影作品前拍照、合影留念。

image002.jpg

上海艺术摄影协会会长管一明分享了他在南通创作采风期间的感受与体会。南通是“中国近代第一城”,拥有中国第一所中等师范学校、第一所刺绣学校、第一座民间博物苑、第一所纺织学校、第一所中国人办的盲哑学校、第一所气象站和第一所戏剧学校。他对南通拥有如此众多的文化符号表示由衷赞叹。在创作采风期间,他对南通文化底蕴和文化资源的了解日益加深,他不由感叹,大家都应尽早去南通走一走、看一看,领略南通的城市魅力和风土人情。

image004.jpg

5位生活在上海的南通籍市民到场分享了他们与南通的故事和情结,并获得了主办方准备的精美礼品。上海市群艺馆将南通籍书法家吴新元的书法作品“大美南通”赠送给南通。

image006.jpg

自2017年开始,南通市文广新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对接服务上海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与上海同城化,通过举办各种文化交流走亲活动,推动两地文化资源共享,拉近两地人民感情,不断增强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本次“风从海上来”上海优秀文化资源走进南通系列活动是“2018南通市全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该摄影展是我市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举措,借上海摄影家的镜头记录南通的风土人情,展现时代飞速发展下的古城南通焕发出的蓬勃朝气与活力,以此增进南通与上海的地域文化交流,让更多朋友走进南通、了解南通、爱上南通。

开幕式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萧烨璎主持,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公共文化处副处长葛永铭、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张洁、上海图书馆业务处处长王汉栋、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吴榕美、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沈珺、上海东方明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凯、徐汇区文化局副局长傅晓、上海艺术摄影协会会长管一明、南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倪小平等出席了开幕式。

(公共文化处、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