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雉水之夜”文旅消费季提振消费活力

来源: 如皋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 ]

8月17日,为促进内经济循环,激发如皋“夜经济”发展活力,持续擦亮“雉水之夜”文化品牌,如皋市委市政府在如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化广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如皋“雉水之夜”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

国家一级艺术监督、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化馆副馆长李萍,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峰,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志刚,如皋市政府副市长张亚鸾、程瑞琴,如皋市政协副主席刘晓洁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如皋市14个镇和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人、文化站长、如皋市文体广旅系统全体人员,以及广大市民和游客近2000人参加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江苏省优秀群众文艺演出(如皋专场),是疫情之后江苏省文旅厅组织的首场演出。演出节目以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入围终评作品为主。其中,如皋5个特色精品节目中,《故乡的柳》《汤圆》入围江苏省“五星工程奖”终评作品。

整场演出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江苏公共文化云等平台进行宣传,向全国观众展现江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成果,如皋迎来了万众瞩目的“高光时刻”。

启动仪式上,如皋市政府副市长张亚鸾作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如皋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如皋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以及“雉水之夜”文旅消费季的系列活动。

文旅产品展销现场人头攒动,文创产品、非遗产品、特色食品琳琅满目,现场氛围有“烟火气”,接地气。如皋香袋、如皋风筝、如皋花灯等非遗项目,为文旅产品展销活动增添了浓郁的传统文化色彩。

“雉水之夜”文旅消费季期间,全市将紧紧抓住本地特色文旅资源优势,推出“书香夜读”“活力夜健”“欢乐夜娱”“水绘夜游”“古城夜购”“寿乡夜品”等六大消费娱乐项目,打造“雉水之夜”文旅品牌,提振“夜经济”消费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