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文化旅游(上海)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旅游推广处、非遗处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为了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全方位展示南通文化旅游资源,务实推动南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9月24日下午,南通文化旅游(上海)推介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分别致辞;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葛锦坤主持推介会。会上,进行了“江海之约 森林之旅”——万名上海市民畅游森林旅游节和文旅跨江融合发展战略合作2个项目签约,正式发布了南通智慧文旅公共服务平台。

bb1cec8f25be8b62704cbc782b9435d.jpg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和长三角富有特色的江海旅游门户城市,南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江海特色鲜明。目前,全市拥有包括5A级景区在内的A级旅游景区(点)52处、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星级乡村旅游区83家。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坚持把文化和旅游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来培育,2018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达430亿元,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实现15%以上的增长。特别是近年来,南通围绕建设上海“北大门”的目标,着力打造“南通:上海下一站”品牌。利用沪通铁路2020年建成通车的机遇,南通正全面加强江海旅游资源与长三角旅游资源整合,创新“大旅游”营销模式,推出“高铁+景区门票”“高铁+酒店”等路线和产品,力争成为畅游长三角“一卡通”城市。

a749bdff3f5952789c619587f064bc8.jpg

本次推介会突出两大重点:一是突出南通重点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和即将在南通举办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宣传推广;二是突出重点特色线路发布,推出服务上海特色旅游专线,面向上海旅游业界和上海市民推出惠游南通举措,最大限度吸引上海及周边游客。

推介会上,国家级优秀导游员巫鹏飞作了南通旅游推介,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成宾作了狼山景区推介。上海市、江苏省旅游协会领导,上海有关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南通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县市区文旅部门主要领导,南通市重点旅游景区、酒店等企业负责人,上海旅行商、媒体代表等四百多人参加会议。

推介会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南通旅游宣传片,观摩了南通江海文艺演出,参观了在会场内举办的“指尖上的南通——南通非遗技艺展”、“舌尖上的南通——南通江海长寿美食展”,观南通非遗展演、品地方名小吃,两地文旅业界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互动交流。

2fd3058ec10360638320506ca2a1d2a.jpg

51423f9eaca6f7875c92b601c36a8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