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讲好古籍故事 走近四库全书 ——《四库全书》专题图片展览在市图书馆展出

来源: 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

为配合《四库全书》申报世界记忆文化遗产,展示古籍之美,南通市图书馆在暑期开展“走近四库全书”系列宣传活动。自7月18日起,《四库全书》专题图片展览在图书馆四楼北走廊开始展出。此次图片展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提供内容,南通市图书馆承办。

《四库全书》修纂于清乾隆三十七年,公元1772年,是我国古代规模最大的丛书。它经过了十余年的编撰,收录古代典籍近3500种,按照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收录了从先秦到清乾隆前大部分重要典籍,保存了丰富的文献资料。

《四库全书》专题图片展览,通过《四库全书》的编撰缘起与成书、七部《四库全书》的命运、四库全书的价值、以及现代文创产品等16块展板,展示《四库全书》编纂风云及存世流传情况。

《四库全书》囊括古今,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之作。暑假期间,南通市图书馆将举办“走近《四库全书》”系列活动,介绍以其为代表的古籍善本,讲好古籍故事,让历史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