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
——市图书馆民法典宣传走到群众身边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5月17日上午,南通市图书馆以贴近生活的文字和有趣的漫画制作《民法典与日常生活》展板,跟随“校园巴士”一同走进南通市朝晖小学校。展览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主要内容,围绕《民法典》的颁布概况、重要条款、生活中的法律知识等方面,作了生动形象的阐释,引导师生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

5月29日下午,南通市图书馆第217期“静海讲坛”走进崇川区学田街道韬奋书吧,邀请南通中院审委会委员、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陆炜炜带来《民法典与日常生活》主题讲座,5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活动。陆主任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及历史意义、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对民事权力的确认、对良法善治的追求以及对营商环境的优化等五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5月31日,我馆还将以展览的形式把《民法典》送入乡村——启东市惠萍镇云上书屋,为农民带来精神食粮,助力乡村振兴。民法典宣传月期间,通过多种形式活动的开展,让民法典走进寻常百姓身边,与生活同行,与阅读相伴,为人人读懂民法典,共享美好生活凝聚智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