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市创研中心走访通大附院文博中心等地搜集创作素材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对我国病理学、寄生虫学家洪式闾先生进行素材收集,集中走访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文博中心、南通市档案馆、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档案室,为文艺创作搜集素材。

市创研中心主任陈金屏带队实地参观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文博中心院史馆,通过观看展陈的图片、实物及场景,初步了解了洪式闾先生在南通的经历以及医院抗战内迁的历史。随后,创研中心工作人员又前往南通市档案馆、南通市图书馆以及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档案室,查找有关洪式闾先生的生平事迹、照片、新闻报道、论文等资料,再梳理、整合搜集到的材料,将洪式闾的生平及其与南通的渊源整理成文。今年,创研中心将把此题材列入创作规划,挖掘洪先生的事迹,尤其是他在南通及医院在抗战期间的故事,进行话剧、小话剧、独幕剧等艺术形式的剧本创作,弘扬先辈精神,并在时机成熟时搬上舞台。

市创研中心走访通大附院文博中心等地搜集创作素材2.png

市创研中心走访通大附院文博中心等地搜集创作素材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