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2022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 南通选手一“阅”到底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为了发挥长三角地区文化一体化优势,集中公共图书馆的资源和影响力,让所有热爱阅读、想学习阅读的参与者们,能在同一天的同一时间里相聚,共同阅读一本书,向社会展示阅读者的风采,11月19日上午,2022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开启,长三角地区164个图书馆,1137个队伍,5685人参与比赛。此次大赛南通赛区设有南通市图书馆、崇川区图书馆、海门区图书馆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图书馆四个赛点,南通市图书馆100人参与大赛,为省内人数最多的赛点之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用科学技术武装大脑,大赛选择《科学的起源》作为比赛用书。该书从中世纪科学的真相引发,追溯文艺复兴,解密占星秘术,解读人文与宗教改革,探秘天文学,最终了解这场科学革命如何奠基现代科学。参赛选手们通过比赛既能感受到阅读的美好,更能丰富科学知识,感受源于中世纪的科技力量。

下午16:00,历时六小时的2022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拉上帷幕,南通选手以99%奖牌率顺利完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李煜以82分的答题分荣登榜首,展示了精读的专注度和长时间阅读的毅力。屡屡书香队、南通书圣传人队、南通活宝队分获团队一、二、三名;个人前三由陈晓晓、李煜、钟琪取得,其中陈晓晓取得了整场大赛第201名的好成绩。

此次活动是南通市110周年馆庆系列之一,通过大赛把选手、公共图书馆、出版社和作者联系在一起,通过赛事让更多人看见阅读,参与阅读,爱上阅读。很多读者表示,自己作为阅读者参与,能够获得与自己对话和竞赛的一个机会,通过比赛结识一群热爱阅读的伙伴,显得格外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