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助力“双减”,构建“家庭阅读”新模式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近日,南通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推行课后服务,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全面禁止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学科类校外培……为帮助家长和孩子们用好课余时间,构建家庭阅读新模式,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南通市图书馆主动作为,对即将开展的阅读服务进行体验式调研。

近日,南通市图书馆携手樊登读书会针对“双减”政策下的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共谋方案、共商合作。针对此次调研活动,南通市图书馆特别选取30岁至40岁且其子女都处在义务教育阶段的业务骨干,以家庭为单位体验“樊登读书会试点项目”,针对“双减”换位思考为“家庭”量身定做图书馆的服务产品。

本次调研活动选取的图书是丹尼尔·卡尼曼的《思考,快与慢》,由“樊登读书会”南通分会负责人成然老师主讲,通过重新构建“讲座+分享+交流+互动+体验”方式,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不一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也让在场图书馆工作人员了解到专业阅读推广团队的活动组织理念以及推广方式,打破传统的活动策划定式思维。下一步,南通市图书馆将在“家庭阅读”构建、“馆藏图书”配置、“阅读活动”推广、“亲子服务”设计等方面入手,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双减”环境下的图书馆服务提质、赋能、增效。

QQ截图202109161649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