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海安举行“春雨工程”在行动——文旅志愿者带您“爱家乡 游海安”活动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春雨工程”志愿服务项目——“爱家乡 游海安”志愿服务活动在海安成功举行。60多名海安大学生代表在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旅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游览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江淮文化园、中洋河豚庄园等海安特色旅游景区,共赏海安之美,共享海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热度、新速度、新进度。

春雨工程 2 (2).jpg

一路参观,一路感慨。沿途美景与城市建设的巨变,无不让大学生们心生鼓舞,更坚定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在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看过战士使用过的手枪、刺刀、水壶、通讯包、笔记本等后,大学生曹一雷动情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应该好好珍惜,大学生们应该继承这种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江淮文化园,大学生徐葭霞表示,家乡有如此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值得为之骄傲的先辈,今后将更好地宣传家乡、建设家乡。
  接下来,文旅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带领海安书画家、留守儿童、在校大学生、道德模范等社会群体走进海安文化旅游景区,开展“爱家乡 游海安”一日游活动,让更多的海安人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海安人建设大美海安的热情与信念。

据了解,“春雨工程”是文化部实施的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它着力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运行保障机制,加强文化内容建设和重大文化活动的开展,加大艺术人才培养和文化队伍建设力度。今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印发了《2019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对2019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行动计划进行了部署安排,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审核,江苏共有14个项目入选,海安市申报的“花开新时代 文化暖万家”、“爱家乡、游海安”、欢歌新时代 幸福“365”等3个项目入选,入选数全省县(市)区第一。(海安文广旅局 张潇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