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以文明人 点亮未来--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办未成年人公益课堂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

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为全年的“重点工程”,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设施提供精神文化服务,响应面向未成年人、服务未成年人的宗旨,全方位、常态化开办集知识、技能、文化为一体的适应学生需求的培训,创作具有开发性、兼容性、先导性的适应时代要求的文化课程,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与文化建设创新的“第二课堂”,以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惠民活动。

(一)创造多彩艺术空间,营造温馨氛围

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致力于营造舒适、健康、适合少儿的环境,楼道里悬挂着中国传统的水墨画和书法作品,在宽敞明亮、宁静温馨的美术教室墙上挂着老师和孩子们的作品,伴着琴房传来的优美动听的琴声,充满动感的舞蹈教室,吸引了更多的少儿到中心,是开展文化惠民服务必不可少的硬件设施。

(二)落实阵地免费开放,开展公益课程

倾心呵护青少年,努力促进伴成长。“七彩的夏日”暑期未成年人公益培训班自7月12日至8月15日,时长一个多月,近150名学生参加。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启暑期兴趣学习通道。

中心采取了“管理统一、师资统一、教程统一”的管理模式,利用暑假时间,着眼于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在做好安全维护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少儿趣味美术、古筝入门、京剧入门、少儿形体、国画、书法等的公益课程,把思相道德建设内容与文化艺术活动紧密结合到一起,使未成年人在自觉参与中思想感情得到熏陶,道德境界得到升华。在公益培训中掌握艺术特长,提升文艺素养,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中心组织文化志愿者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课授课,通过循序渐进、细致入微地讲解示范、手把手教学,使每一位孩子都能学得会,画得美,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认认真真地学,每个孩子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将充分发挥文化工作在培育未成年人树立远大理想陶冶美好心灵的优势,立足本职,联系实际、贴近未成年人,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努力为我市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更高的平台、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添瓦,让精神文明之花时时浸润未成人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