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当今书法赏析与创作的热点问题分析》讲座在市图书馆举行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

10月17日,由南通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通市图书馆与南通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静海书院公益书法培训班第六讲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课程邀请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副教授吴伟为市民读者及书法爱好者带来题为《当今书法赏析与创作的热点问题分析》的讲座。

QQ截图20211022091317.png

讲座具体从两个问题与在场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了深入探讨,一是对于“射书”、“乱书”与“吼书”的思考;二是有关当今书法家的存在与展览书法作品的思考。吴教授的“生活不易,恪物悦己。当心生欢喜,便生春风十里。”得到现场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共鸣。讲座结束后,大家就对于现今书法环境以及新时代出现的书法创作体与吴伟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仍有许多市民驻足交流,甚至带上自己的书法作品请吴教授点评。

QQ截图20211022091328.png

此次讲座是南通市“静海奖”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书法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大众学习热情,提升大众审美力。以书法为载体,扬传统文化之精神;以讲座为平台,探中华文化之精髓;以展览为纽带,领墨香城市之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