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致敬时代楷模 我们都是追梦人

“南通群英会”直播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5月24日,“南通群英会”直播节目邀请江苏“时代楷模”,南通群英馆名人群体——海安宁蒗支教群体的杰出代表李忠东老师走进直播间,为我们讲述支教路上追梦人的故事。作为南通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南通群英馆精心策划、组织实施的“致敬时代楷模,我们都是追梦人”系列直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场直播的观看人次达6200余人,获11.1万的点赞量。不同以往,直播间内看到许多熟悉的身影,有着宁蒗“海安班”的毕业生,支教老师群体,他们在直播间的留言令人热泪盈眶,支教路上的点滴岁月历历有感,同窗共读,恩师授业,清晰难忘。

“为宁蒗人民造福,为海安人民争光,为南通教育添彩”秉持着这样的一份初心和使命,2013年李忠东老师来到了宁蒗。他坚持“四个字”敢、勤、爱、艺,“五个到”早读到班,课间操到班,中午到班,晚自习到班,晚自习后到宿舍,“六个抓”抓班委建设,抓差生转化,抓苗头倾向,抓反复教育,抓正面引导,抓措施落实。“海安班”管理措施在小凉山生根、开花、结果。

春绿盎然,文艺汇演的舞台闪耀自信的光芒;夏草蕃茂,篮球场上奔跑的身影青春活力;秋实累累,汗水与泪水终会浇灌梦的成长;冬雪轻扬,老师们亲手烹饪的家常菜暖心暖胃。四季美景,皆有追梦的你。

李忠东老师说道:“追梦路上,努力最为重要”。授课结束,南通市文化馆社会教育部的青年馆员纷纷谈了谈自己的感受,三年磨剑,踌躇满志出黉堂,岁月峥嵘梦起航,这堂课收获满满。

宁蒗在长江头,海安居长江尾,宁海教育合作,历经三十五年的岁月,三百多人次的接力,海安教师手牵手,心连心,不离不弃,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教育传奇。

QQ截图202305290928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