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认识龙卷风——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

龙卷风是怎样形成的,又会导致什么样的严重后果?近日,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原江苏省气象台总工程师魏建苏博士做客第157期“静海讲坛”,为南通的市民读者带来一场题为《认识龙卷风》的科普讲座。这场讲座也是江苏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中,魏建苏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翔实的视频资料,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龙卷风的形成原理,分析了中美龙卷风差异,解读了江苏为何是中国龙卷风最多的地方,告诉大家遇到龙卷风时如何逃生,提高生存能力。在交流环节中,市民读者和小朋友们踊跃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龙卷风会带来冰雹吗?会把汽车卷到哪里去?”小朋友们怀着好奇心提出一个个有趣的问题。魏建苏博士耐心为大家解惑,满足了小朋友们强烈的求知欲,在场的听众都受益匪浅,对龙卷风的常识和防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

本期讲座现场氛围浓厚,市图书馆作为市科普示范基地,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科学普及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市民科学素质。(荣嘉/文 张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