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创新公益艺术培训 融合南通特色开班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9-03-13 字体:[ ]

3月11日起,南通市文化馆2019年春季公益艺术培训班陆续开课,迎来了1180名新学员。

聚焦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南通市文化馆大力实施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提供了新思路。此次培训共开设文艺团队、声乐、舞蹈、戏曲、器乐、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国学等12大类 38个培训班,除合唱、二胡、越剧、国画、书法、摄影、民族舞、国学、剪纸、灯彩、梅庵古琴等艺术培训外,还新增了南通特色红木雕刻传习班、花露烧酒酿制技艺培训班、南通“八碗八”宴制作技艺、工笔画、葫芦丝等专题培训,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南通“八碗八”宴制作技艺培训班推出当天,名额就预定满了。

此次培训将在南通市文化馆、南通非遗工坊、南通伶工学社三个阵地开展,为了让更多的新市民子女享受到艺术培训,南通市文化馆与唐闸小学合作共建,开班教学。交通银行培训点、崇川区消防大队培训点也相继开班。此外,南通市文化馆还将在市北文体中心和有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题艺术讲座。

南通市文化馆公益艺术培训已举办24期,不断为全市群众文艺团队培训骨干,为街道、社区输送文艺人才,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广大市民享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