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市支队举办“美好生活 助学成长”青少年维权岗主题活动

来源: 市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

8月17日下午,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北濠东村社区共同承办的“美好生活 助学成长”主题活动在该社区举行,来自市通中高二(8)班的5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王道汉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活动现场,市支队向北濠东村社区捐赠了青少年普法读物等书籍。支队还向在场的同学和居民发放“诚信旅游”宣传册300余册,积极倡导“理性消费,开心旅游”,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社区居民的好评。此次活动特邀南通市著名心理学专家、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丽娟以当前社会关注热点“青少年脱离网瘾”为主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今年,为贯彻文广旅局党组提出的“美好生活、文旅同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按照“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市支队借助“青少年维权岗”这一载体,结合自身特点,与北濠东村社区联合开展了“美好生活、助学成长”主题活动。

2016年,支队就与北濠东村社区结成共建单位,并在该社区设立“南通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分站”。五年来,市支队作为国家级“青少年维权岗”,以维护青少年权益为牵引,结合志愿服务工作精心打造“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品牌,这也是支队推出的特色党建服务品牌。支队先后在十里坊小学、平潮小学、东篱社区、星富社区、小海小学和如皋市申九村、江安小学、如东县实验小学、任港街道等多个学校和社区设立服务分站,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主题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