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欢度元旦·文化共享——南通市各博物馆元旦文化活动精彩回顾

来源: 文物处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

2020年元旦期间,南通市各博物馆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朋友们献上精彩的文化大餐,也送上一份新年祝福。

南通博物苑开展“迎春接福”青少年手工创意体验——拼“福”迎新年(拼彩豆)、青少年创意手工体验——非你莫“鼠”(创意毛毡),博物馆工作人员通过课程讲解,带领孩子们手工制作感受节日喜庆的氛围。

1.png

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开展了“冬季养生讲座,开启“腊八节里话养生”,博物馆工作人员制作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为周边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2.png

此外,南通博物苑还举办了《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南通市个簃艺术馆举办《城市之光——王维书法小品展》,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举办《迎新春·蓝印花布“一被子·一辈子”展》,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举办元旦观影活动,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开展“城中小学走进蓝印花布博物馆实践活动”,南通沈寿艺术馆举办元旦笔会等等。

县区博物馆活动同样精彩,曹用平艺术馆举办“通州区美术书法作品展”。

3.png

如皋市博物馆开展“缤纷的冬日——写意剪纸迎新年”活动。在如皋市非遗剪纸技艺传承人王竹军的指导下,他们用巧手创作出一幅幅形态各异、精彩纷呈的以鼠年祝福为主题的民俗剪纸艺术作品,从中感受到非遗剪纸的艺术魅力,同时表达对新年到来的喜悦心情和美好祝福。

4.png

江苏盆景博物馆开展陶艺制作——亲子陶艺DIY活动,工作人员带领游客将陶土这种最朴实无华的材料,创造出充满无限创意和想象力的陶艺品;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推出“与展对话——我眼中的燕京八绝”活动。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