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姑苏情·江海风”苏州国画院、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作品交流展(苏州站)开幕

来源: 南通书画院、艺术处 发布时间:2019-11-22 字体:[ ]

11月22日上午,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苏州国画院、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承办的“姑苏情 · 江海风”——苏州国画院、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作品交流展(苏州站)在苏州高新区国画院展厅正式开幕。开幕式由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主持,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霞,苏州国画院副院长孙宽先后致辞,苏州市虎丘区政府党组成员、浒墅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浒墅关镇党委书记黄锋宣布展览开幕。

fcfed028bf33e575bb3f8428d4290bc.jpg

本次展览共展出苏州、南通两地18位书画家的90幅精品力作,作品种类齐全,涵盖人物、山水、花鸟。参加本次书画交流展的作者,既有蜚声艺坛的书画名家,也有卓有成就的中青年书画家。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品位高雅、主题鲜明。书画家们以笔墨寄情,书画言志,既表现出他们对书画艺术独到的美学追求和对国家、对民族的真挚情感,也充分让观展观众感受到两地文化交流的美好氛围。

b16df8498e5dbe279c8173f1ed6afa8.jpg

据苏州国画院刘佳院长介绍,此次举办两地交流联展是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召开的一项重要活动,展现了苏州、南通两地的公共文化成果,通过展览的举办能够更好的促进了苏州与南通两地的联动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攀艺术创作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