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海安市博物馆成功举办“春节里的非遗——我们一起演木偶”馆内社教活动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体:[ ]

QQ截图20230202154919.png

木偶戏是由演员在幕后操纵木制玩偶进行表演的戏剧形式,是汉族传统艺术之一,在中国古代又称"傀儡戏"。中国木偶戏历史悠久,根据木偶形体和操纵技术的不同,有布袋木偶、提线木偶、杖头木偶、铁线木偶等。2006年5月20日,木偶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让青少年更多地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1月30日下午海安市博物馆成功举办了“春节里的非遗——我们一起演木偶”馆内社教活动。

QQ截图20230202154946.png

身穿龙袍、头顶赤冠的皇帝;神通广大、火眼金睛的齐天大圣;玉树临风、身姿挺拔的神笔马良...,一个个鲜活的木偶形象展现在小朋友们面前。丁亮老师手持木偶与大家零距离接触,小朋友们也全神贯注,深入其中,陶醉于传统文化的芳香之中,深切感受木偶戏的魅力所在。

QQ截图20230202155033.png

小朋友们被木偶戏的魅力所折服,争先恐后地上台,手持双棍体验自己演木偶戏的快乐。木偶戏独特的表演形式,拓宽了小朋友们的艺术视野,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QQ截图202302021551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