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两地情一家亲”伊宁县歌舞团交流演出在海门举行

来源: 海门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字体:[ ]

7月7日晚,第十四届“海门之夏”的舞台上迎来了20多位特殊的演员。他们就是来自新疆伊宁县歌舞团的演员们。此次活动由南通援疆工作组主办,由中共海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协办。

`UKU`ISR8TG(8~{7]80EFYH.jpg

演出在歌舞《伊犁赛乃姆》中展开,轻快、优美、洒脱的舞姿一下子吸引了海门观众的眼球,把现场的氛围调动了起来;歌曲《新疆是个好地方》将观众仿佛带到了塞外江南,尽情领略天山、草原美景。舞蹈《黑走马》律动感强,风格粗犷豪迈,优美的歌声与饱满的情绪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两地演员合奏的竹笛曲《扬鞭吹马运粮忙》,热烈欢快的旋律表达出海门、伊宁两地情深似海,亲如一家的真情实感。《海门山歌与木卡姆》 将山歌文化与地域风情紧密结合的动人场面,让现场的观众齐声夸赞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亚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