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伶工学社体验京剧文化

来源: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9-07-09 字体:[ ]

7月8日下午,来自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南通营的80余名华裔青少年和老师走进南通伶工学社,参观这座戏剧博物馆,聆听京剧知识讲解,欣赏精彩京剧唱段,感受国粹魅力。

1.png

营员们参观了伶工学社的日常展陈,通过梅派传人韦红玉老师的详细讲解和示范,对京剧艺术的历史和特点有了基本了解,京剧文化的博大精深令营员们赞叹不已。营员们还观看了《贵妃醉酒》、《空城计》、《上天台》、《群英会》、《赤桑镇》等经典唱段,精彩的展示赢得了营员们的热烈掌声。在韦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带领下,部分营员们还化戏妆、穿戏服、学动作,对京剧文化有了更深刻地感受。活动最后,营员们纷纷上台与老师演员合影留念。

南通伶工学社由实业家张謇先生于1919年创办,主要目的是为了创建一所新型的戏曲学校,造就一批有较高文化知识的演员。2013年,伶工学社复建并对外开放。至今,伶工学社作为公共文化活动阵地,承担起传承中华传统戏曲艺术的职责,并在我市对外文化交流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展示中华传统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和非凡表现力,增进中外人民的友谊和感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