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海门市图书馆举办“雕刻时光、印活历史” 雕版印刷体验活动

来源: 海门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

雕版印刷在印刷史上有“活化石”之称,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印刷术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雕版印刷术是主要的传统印刷术。为激发少年儿童的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传递优秀传统文化,7月27日下午,海门市图书馆举办了“雕刻时光 印活历史”雕版印刷体验及阅读推广活动。

1_副本.jpg

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印刷术的相关知识,还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关于介绍雕版印刷、活字印刷术的发展历史和工艺流程的视频,帮助他们更为具体地认识雕刻印刷。学习好理论知识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拿起现场提供的雕版印刷工具,开始研墨、上墨、印刷。在孩子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年画、生肖画、古诗词作品跃然纸上,现场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印刷作品。

3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30组亲子家庭都上台展示了自己的印刷作品。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亲子活动的形式也有助于激发他们的动手能力和阅读兴趣。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