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唐卡艺术展”在海安书画院开展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

7月27日,由中共海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联合主办,海安市书画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艺术瑰宝系列展——唐卡艺术展”在海安市书画院美术馆开展。

唐卡1.jpg

  唐卡是中国古丝绸之路沿线各民族文化交流融合的结晶,不仅是一种绘画方式,更是传承了千年的民族文化交汇融合的传奇。此次在海安展出的68幅作品,是由西藏地区几个不同唐卡画派资深的喇嘛画师亲手精绘的,评选时着重挑选了在题材、造型、配景上都遵循了汉藏两地人民共同的信奉、共同的审美等,在色彩、构图、线条等创作方法上也都值得海安书画家研究借鉴。作品用汉式装框裱法阵列起来,再逐幅配以说明文字,让观众对唐卡有一个全面而理性的认识。同时开阔了大家的创作视野,激发了创作热情,也大大提高了创作技艺。(海安文广旅张潇允)

唐卡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