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共享阅读新时代——第十五届南通韬奋读书节正式启动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 ]

4月21日上午,第十五届南通韬奋读书节在南通凤凰书城举行启动仪式。本次读书节以“共享阅读新时代”为主题,整个活动从4月持续至10月份,期间将开展218项重点阅读推广活动。

“南通韬奋读书节”作为我市全民阅读活动的标志性项目,已连续举办十五届,近几年每年参与人数超300万,先后被中宣部、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表彰为全民阅读优秀项目、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国祥同志公布了市委陆志鹏书记为通城市民精心准备的荐读书单。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各地、各单位要以读书节的举办为契机,努力推进我市全民阅读和书香南通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到“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升眼界格局。进一步坚定推动全民阅读的文化自信,切实把推进全民阅读作为民生福祉,规划好、设计好、落实好。二是进一步突出价值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做强推动全民阅读的内容供给,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的文化需求,加强精品生产,强化内容推介,让人们有新书读、有好书读。三是进一步打造韬奋品牌。继续丰富韬奋书吧、韬奋经典诵读大赛、韬奋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的品牌内涵,积极探索更多更好喜闻乐见、鲜活生动、富有感染力的全民阅读活动,将“韬奋”品牌打造成知名度高、民众认同性强、能代表和传承南通城市情怀的经典阅读品牌。四是进一步强化组织推动。不断深化书香南通建设“六进”工程,以系统思维协同创新,集中、集聚、集约各方阅读资源、拓展各类阅读阵地,与时俱进提高阅读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城乡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全国农家书屋全面建设十周年先进集体、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向10家南通市示范韬奋书吧、10家南通市优秀社会阅读组织颁发奖牌;向“通城千家万户亲子阅读”活动家庭代表赠送书包。通城第一家具有南通文化品牌特色的新模式公益书场——韬奋书场揭牌亮相。

南通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全民阅读办公室主任,市、县全民阅读促进会负责人,获奖单位、个人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新闻出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