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第十三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音乐类作品完美呈现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30 字体:[ ]

7月27日下午,江苏省第十三届“五星工程奖”表演艺术类作品苏南片区的比赛在海安市大剧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厅主办,南通市文广新局、海安市文广新局承办,江苏省文化馆、南通市文化馆、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协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江苏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杨树发、副调研员倪从启,省文化馆副馆长李萍、副馆长陈兵,南通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国祥,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南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倪小平,海安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志刚以及苏锡常通四市公共文化条线的相关领导和专家。此次活动是第十三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作品初评音乐类作品专场比赛,也是苏南地区初评活动的首场比赛,由苏锡常通4个地区精心选送的20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千秋家谱》、《喊起家乡的号子》等原创歌曲不仅凸显了地方文化特色,还结合了流行展现手法,《烟雨江南》《虞山余梦》等器乐表演节奏整齐,演奏方式多种多样,为现场观众、评委呈上一场生动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与往届相比,本届五星工程奖最大的特点就是以比赛为契机,将评奖与文化惠民紧密结合起来,把各地区重点打造的、优质的、接地气的公共文化产品回馈到人民群众中去,评选期间各参赛地区的“走基层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将分别走进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高新区新丰村、谭港村为民服务中心、开发区星湖001商业广场演出,文化惠民的理念,将得到具体呈现。

(公共文化处、海安市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