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星星剧社剧本朗读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

3月10日,由南通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成立的党建子品牌公益话剧社——星星剧社开展了剧本朗读系列活动。近三十名学员相聚于市北文体中心,共赴一场春和景明的“戏剧之约”。

本次课程特邀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老师陈星谕为剧社学员进行了别出新意的授课。课程伊始,陈老师围绕“七力四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员们在表演中捕捉和表达生活的真实细节、情绪和思想,更好地把握和表达剧本的情感和节奏,增强表演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随后,陈老师组织学员们就情景诗剧《大生码头》开展剧本朗读,并对学员们的台词表现进行了有的放矢的个性化指导。学员们在剧本朗读中渐入佳境,仿佛“穿越”到了1912年黄海滩涂的那个静谧夜晚,触碰到了牌楼巍峨的大生码头,听见了芸芸众生的渺远歌声。

今年,星星剧社将通过理论指导和剧本朗读相结合的排练形式,聚集一批活跃在南通各行各业的戏剧爱好人才,储备一批南通特色题材的小戏小剧节目,串联起南通“话剧之乡”的星星之火,并将之发展壮大。

“星星剧社”由公开招募的话剧爱好者组成,经过4年多的发展已初具规模。作为创研中心重要的党建子品牌,“星星剧社”为南通群众性艺术表演培养和输送了人才,营造了南通话剧艺术的社会氛围,也为南通“话剧之乡”城市文化名片的塑造和传播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星星剧社剧本朗读系列活动成功举办1.png

星星剧社剧本朗读系列活动成功举办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