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市文化馆亮相2019—2020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文采会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3月19日,2019-2020年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采购大会在上海世贸展馆开幕。文采会共设有5个展区,240家单位参展,南通市文化馆(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邀参展,并作为江苏的唯一代表代与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台签约,双方就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项目展览展示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文采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主办,是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的全新尝试,也是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探索。内容上,除传统的文艺演出、剧目创作、非遗产品、文创产品等文化内容生产板块外,首次推出了公共文化设施运营和管理、旅游公共服务、文化科技融合、决策咨询培训及绩效评价等四个全新板块。

本次文采会上,南通市文化馆收获满满。携带的“‘我家住在长江边’南通专场演出”和“‘指尖上的南通’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系列展”两个项目在文化内容生产展区进行了展示,现场除了有非遗项目作品展示和演出视频介绍外,还安排了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展演互动,吸引了不少人驻足了解,让往来群众和参展商直观感受到了南通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南通市文化馆还作为采购主体,与众多的参展商在文艺演出、文化科技融合、决策咨询培训及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