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市通州忠孝博物馆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来源: 通州区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南通市通州忠孝博物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开展迎“八一”系列活动。

7月31日上午,忠孝博物馆邀请了原福建省军区政委陆凤彬将军及东社镇30余名退役老兵齐聚博物馆,一起畅谈过往烽火岁月,忆苦思甜。大家纷纷表示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而骄傲自豪,对当今来之不易的生活倍感珍惜。

7a7b70a1adada1c4027921d38654501.jpg

8月1日上午,忠孝博物馆与南通市信访局举办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峥嵘岁月,再创崭新辉煌”座谈会,邀请了原通州市五金公司党支部书记、“南京路上好八连”指导员邵金城老同志,以好八连“拒腐防变、艰苦奋斗”坚守本色的故事,为南通市信访局2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及职工代表上了生动的一课。受好八连事迹的感染,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张乃华作为一名退役士兵代表向各位提出了:离军不离党,始终坚守听党指挥的革命素养;退役不褪色,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革命本色;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建功新时代。

51383e1c3193070d12ee40db23efca5.jpg

座谈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像章记忆展厅和红色伟人展厅,共同追忆那段艰难曲折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红色力量。

2d43bb6acd2048ab08ef12ecae1ce94.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教职能,丰富了退役老兵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观众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