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风从海上来——上海市扇面书法大赛精品展》在南通博物苑开幕

来源: 博物苑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

8月28日上午,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主办的“风从海上来——周慧珺杯上海市扇面书法大赛精品展”在南通博物苑新展馆二楼展厅开幕。

开幕式由南通博物苑苑长杜嘉乐主持,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李静,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葛锦坤在开幕式发表讲话。此次书法大赛精品展的举办,既是提升上海书坛的整体水平的展览,也是上海市书法界的品牌活动,更是推动和促进沪通两地文化交流融合的催化剂。

IMG_5802(20190828-145137).jpg

《周慧珺杯——上海市扇面书法大赛》继8月21日在上海开幕后,紧接着应邀在南通展出,既是南通接轨上海的一次重要文化活动,也给南通人民提供了一次在家门口学习欣赏海派书画艺术的重要契机,其意义和影响深远。

IMG_5805.JPG

据悉,扇面是中国书画的一种经典形式,主要包含圆形的团扇、折叠形的折扇等,以其精致、小巧、实用而受到历代书画家的喜爱。本次展览共展出扇面作品133幅。本次展览展期至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