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我市展览入选国家文物局推介100项2020年主题展览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

近日,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100项2020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审计博物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主题展览入选。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主题展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发展为脉络,坚持让文物说话,讲好中国故事、革命故事、审计故事,注重吸纳最新研究成果,将“小展览”融入“大历史”,原创性展示了1921年至1949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从无到有、从曲折发展到逐步成熟的光辉历程,彰显了中国审计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突出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具有较强的学术性、感染力和传播力。在展陈形式上,以图文展板、实物展品为基础,辅以多媒体技术、艺术场景等方式,增强观众对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在硝烟战火中艰难前进的直观感和融入感,同时注重加强展览数字化制作和互联网传播,做好展览数字化记录和在线展示,充分满足不同观众的需要,收到良好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