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如皋市举办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会

来源: 如皋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0-09 字体:[ ]

10月8日,“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会”在如皋市文化馆举行,来自德国基尔恩市立音乐学校的数十位青少年与如皋的青少年同台献艺,上演了一场中西合璧的文化盛宴。

2017年,如皋籍旅德青年歌唱家李洁和她的老师一起,在家乡举办了“赛麟之夜——中德高雅古典音乐交流会”,种下了文化友谊的种子。如今,担任德国基尔恩市立音乐学校声乐系主任的李洁,带着她的学生和同事,与如皋再续前缘,以音乐沟通为媒介,以文化交流为桥梁,缔结两国友谊之花。

这次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会,共有器乐、钢琴、声乐三个篇章。器乐演奏部分,热烈的西洋音乐和古典的中国民乐,联袂奏出直抵人心的“世界声音”;钢琴演奏部分,《贝多芬G大调奏鸣曲》《肖邦华尔兹A小调》《莫扎特D大调回旋曲》、四手联弹《加勒比海盗》,展示了钢琴“乐器之王”的独特魅力;声乐演唱部分,中德两地音乐爱好者通过一组中外声乐作品,向听众展示中德青少年音乐教育的成果,致敬中外音乐艺术经典。

此次活动用音乐铺设了如皋连通世界的桥梁,如皋市今后将策划和组织更多高品位文艺演出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多更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