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我市举办非遗文创设计大赛作品特展

来源: 非遗处、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2-02-17 字体:[ ]

近日,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南通手信·非遗有礼——南通市非遗文创设计大赛”进入了最后终评阶段。同时,此次设计大赛主办方将大赛入围决赛作品在南通群英馆特展馆(城南别业)集中展示,再次接受广大市民的检验。

此次设计大赛前期共征集到作品183件(套),经专家组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44件(套)作品入围决赛,涉及工艺品、服饰、日用品、化妆品等多个种类。这些作品,依托南通非遗资源、突出南通非遗元素,通过设计师“文化与设计、传统与现代”的思维碰撞,经过手艺人“灵心胜造物、妙手夺天工”的匠心打造。

设计大赛终评阶段的公众评选部分采取线上加线下方式进行,线上投票可关注 “文化南通”“南通非遗”“南通群英馆”“追江赶海游南通”等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投票页面,浏览所有文创作品,选择所喜欢的作品参与投票。线下投票则可在南通群英馆特展馆观展时同步进行。最后,主办方将综合专家意见和公众投票结果,评选出既为专家叫好,又令百姓叫座的南通非遗伴手礼,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将动员设计团队进行深度研制,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南通非遗伴手礼。

非遗与文创,一起向未来。此次非遗文创设计大赛在搭建起南通设计界、社会公众、产业界互动平台的同时,也必将进一步带动南通文化产业链的延伸与发展,助推南通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0c361670af40f9ec464f5ca6b83dfd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