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如歌的行板·第二届全国女画家版画作品邀请展在启开幕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

3月8日上午,如歌的行板?第二届全国女画家版画作品邀请展在启东美术馆开幕。全国妇联执委、中国国家画院专业画家、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中国美协第八届理事、中国美协第五届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国家画院版画专业委员会研究员班苓,启东市政协主席邵茂华,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凡,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姜平等嘉宾领导出席开幕式。启东市委常委谢鑫主持活动。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女画家协会、启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启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启东市妇女联合会、中国启东国际版画艺术中心等单位主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版画专业委员会、中国国家画院版画所、启东市美术家协会、启东版画院、启东美术馆等单位承办。展览时间自3月8日起至4月6日,邀请了来自19个省市具有代表性的25位女画家,共展出80件版画作品,她们中有中国版画界的领军人物,其作品朴实、精到,耐人寻味;有出类拔萃的国展获奖画家,其作品精湛、内涵丰富,卓尔不群;有博学多才的艺术院校教师,她们的作品探索维度、学术深度、表达宽度,是多元性、时代性、学术性的交融。将“如歌的行板”展览品牌采用版画复数的套色叠加方式,逐渐形成一份中国当代女画家版画卷宗。

如歌的行板?第二届全国女画家版画作品邀请展在启开幕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