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中国曲协组织曲艺家走进通州基地进行采风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体:[ ]

11月4日起,全国11个地区的近50名曲艺家走进通州基地,开始为期5天的“崇德尚艺 潜心耕耘——中国曲协‘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采风行动。

据了解,此次采风,曲艺家们将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深入通州区石港文博苑、东社忠孝园、平潮长江沪通铁路公路大桥建设工地、国家级非遗——“南通童子戏”盛会兴仁现场等,开展创作采风活动。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对全国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通州区戏曲文化历史悠久,京剧、地方民歌等特色文化资源丰富,僮子戏等一批传统戏剧、歌舞先后被列入国家、省非遗项目。2014年,中国曲协在通州区成立了“全国曲艺小剧场艺术指导委员会通州基地”。4年来,基地先后成功举办首届“通州杯”曲艺小剧场新作展演、全国曲艺小剧场新作研讨会以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演出、“江苏戏剧奖·小戏小品奖”大赛等多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戏曲展演活动。此次采风,与会人员还观摩“通州杯”第二届全国曲艺小剧场新作展活动。

(通州区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