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市文化馆公益艺术培训成果汇报演出在壹城更俗剧院精彩上演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

12月28日,“欢歌起舞迎新年”南通市文化馆2019公益艺术培训成果汇报演出在壹城更俗剧院举行,这是文化馆公益艺术培训班学员第一次集体登上专业舞台,他们以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献给广大市民,喜迎2020新年的到来。

176f09721c08d7cbc5d8eca240aea3b.jpg

南通市文化馆每年都会举办公益艺术培训成果汇报演出,此前演出地点都在市文化馆大成殿的室外舞台,这是学员们第一次登上专业剧场。演出现场,学员们带来了舞蹈《和谐圆舞曲》、越剧《绣红旗》、合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古琴演奏《关山月》等精彩节目,虽只是业余演员,但学员们毫不怯场,表现沉稳、老练,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场演出的演员来自南通市文化馆2019年公益艺术培训25期和26期的成员,节目不仅涵盖书法、工笔画、剪花纸等静态展示,还有戏曲、合唱、舞蹈等动态展示,门类齐全。

fc97600b20925871d381c39afe0581a.jpg

2008年,市文化馆率先在全省开展公益性艺术培训,传播艺术、传承文明、弘扬美学、服务大众。10多年来,南通市文化馆的公益艺术培训课程覆盖器乐、声乐、舞蹈、戏曲、书画、摄影、非遗传承等方面,惠及青少年、中青年、中老年、文艺团队和新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