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颂歌献给党”——2021南通市现代戏曲演唱大赛决赛在伶工学社举办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盛典成功举办之时,在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向深入之际,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通市文化馆和南通市群众文化学会承办,各县(市、区)文化馆协办的“颂歌献给党”——2021南通市现代戏曲演唱大赛决赛于7月9日下午在伶工学社举办。本次活动是2021南通市“全民文化节”示范性活动之一,展现了南通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真挚的爱党情怀。

南通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中共南通市文化馆支部委员会第一书记陈金元,南通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吕洪伟,南通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纪检书记张维君,南通市文广旅局公共文化服务处处长秦牧秋,中共南通市文化馆支部委员会书记朱志强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0余组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表演了京剧选段《江姐·绣红旗》、沪剧《洪湖赤卫队·没有眼泪没有悲伤》、越剧《忠魂曲·记得当年清水塘》、京剧《红灯记·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钢》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现代戏曲经典唱段。

决赛邀请了南通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李中慧、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黄建平、南通市文广旅局原艺术处处长金宗伟、南通艺术剧院副院长范晓萍、南通市文化馆戏剧曲艺部主任韦红玉担任评委。

最终,评委从参赛选手的演唱水平、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十佳票友奖”和“十优票友奖”。“颂歌献给党”——2021南通市现代戏曲演唱大赛弘扬了优秀戏曲文化,给广大戏曲爱好者们表达爱党之情、展示才艺才华的平台,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