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风从东方来——崇启海优秀群文节目交流展演精彩上演

来源: 海门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增强崇启海三地文化发展活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9月6日晚,2018海门市第三届“江海大舞台”广场文艺展演——风从东方来·崇启海优秀群文节目交流演出在海门市江海文化公园精彩上演。

崇明、启东、海门同样沐浴着江风海韵,三地都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相同的沙地文化底蕴。此次展演,崇明、启东的群文工作者怀着对海门人民的深情厚谊,带来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启东山歌《江海美食歌》及崇明区的原创舞蹈《芦花谣》等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们前来观看。整场演出在民乐小合奏《花好月圆》喜庆欢快的旋律声中拉开帷幕;说唱快板《百姓齐夸十九大》,用朴实的语言歌颂了全党全民齐动员,全面实现小康的中国梦;方言故事《贾博士打针》诙谐幽默,贴近百姓生活;山歌表演唱《真情暖民心》以新时代“走帮服”为创作题材,展现了机关干部下基层俯身倾听群众声音、主动解决群众难题的生动场景。

本次活动搭起了崇启海三地文化交流互动的平台,不仅使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得到了交流和弘扬,也让兄弟县市之间筑起了一座融汇感情的桥梁,形成了一道流动的文化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