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博物苑举办“文化遗产日特别活动——南通Style的衣食住行”

来源: 南通博物苑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6月13日下午,南通博物苑在报告厅开展了“文化遗产日特别活动——南通Style的衣食住行”的社教活动,这也是今年博物苑在恢复开馆后,第一场针对未成年人的线下教育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孩子和家长在出示当日健康码后有序落座。

衣食住行和每个人都密切相关,在文化遗产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博物苑里的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PPT课件介绍、展厅文物讲解、品味南通味儿的零食,以及动手织布等环节,让孩子们感知南通Style的衣食住行的发展演变,同时认识到文化遗产也藏在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里。

文化遗产日的全称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