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家门口感受文化遗产魅力——南通市2018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抢先看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07 字体:[ ]

自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文化遗产日”。自2017年起国务院将“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6月9日是调整后的第2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今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南通市多措并举,市县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浓烈氛围。南通博物苑将举办讲座《小鹿老师带你戏——穿越时空来追剧》《传播视角下博物馆的人与物》,开展DIY活动“浓情端午,香囊祈福”,引进南通梅庵琴社“端午荷叶雅集”,走进通师一附和朝晖小学举办“遗产进校园公益巡讲”《走进崇川福地——知南通·爱家乡》,还将走进首都博物馆举办展览《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此外,南通博物苑博苏堂常年进行文创产品展销。南通中国珠算博物馆将在南通交通广播频道推出系列节目《博物馆会说话》,专家走进直播室介绍中国传统珠算文化和馆藏文物。海安市博物馆将举办《桑梓墨痕——海安市博物馆新征乡贤书画作品展》。如皋市博物馆将举办接受民间文物捐赠仪式。海门江海博物馆将举办明清书法欣赏、古琴和陶泥砚台制作等专题讲座。启东市民俗风情博物馆藏品征集室将免费向市民开放。除了文博主题活动,南通还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成果展》《省级以上非遗传承人主题摄影展》等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将举办18项文博主题活动、18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各大公共文化服务场馆都将敞开大门迎接市民。

(文物处)

家门口感受文化遗产魅力——南通市2018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抢先看活动安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