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精品送戏进农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2月7日-16日,由海安市文广旅局主办、海安洪家滩黄梅戏剧团承演的大型黄梅戏经典剧目《荞麦记》巡演分别走近海安市各区镇及海安市社会福利院,为当地百姓呈现了一场丰盛的 “文化大餐”,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过足了戏瘾。

微信图片_20191218105251.jpg

整台演出共两个多小时,演职人员30多名,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曾受过安徽省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老师的专业培训。唱词生动感人,迭荡起伏,唱腔旋律流畅,优美动听,惟妙惟肖的表演令台下观众时而感同身受,时而悲愤叹息,时而专注观赏,时而爆笑鼓掌。尽管天气寒冷,但村民们观看演出的热情丝毫不减。

微信图片_20191218105304.jpg

海安“精品送戏下乡”巡演活动是海安市委、市政府心系农村、文化惠民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农村经济、促进城乡文化均等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据了解,海安的“精品送戏下乡”已连续举办六届,此次巡演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服务民生、文化惠民”的政策落到实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全市广大农村群众送去精神食粮,促进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文/张潇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