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2019年南通市群众文艺原创作品展演在海安举办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

12月30日,由南通市文广旅局主办,南通市文化馆、海安市文广旅局承办的2019年南通市群众文艺原创作品展演在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本次展演活动汇集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多个艺术形式的16个优秀群众文艺原创作品,集中展示了全市各县(市)、区的民俗风情和地方特色。为了让这些群文作品更接地气,创作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带着露珠、冒着热气、散发着泥土芬芳、闻得见汗水味道”的优秀作品。其中有充满温情的小品《麻风村的一盏灯》,充满古典风格的舞蹈作品《荷塘月色》,也有军旅题材的优秀舞蹈作品《伏击》,还有表现农耕喜悦的歌表演《风调雨顺五谷丰》。即使是传统戏曲作品和经过时间沉淀的老歌,在演员们的演绎下,也被重新赋予了时代的气息,充满了人情味、时代感,传递着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此次展演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群众文艺原创作品展演”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也用火热的现实生活、丰富的艺术形式,有力促进了南通市群众文艺创作的繁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文艺作品的艺术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