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不倦的“垦荒牛”——我国昆虫学奠基人之一尤其伟生平展览》在南通博物苑开幕

来源: 南通博物苑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近日,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通博物苑承办的《不倦的“垦荒牛”——我国昆虫学奠基人之一尤其伟生平展览》在南通博物苑新展馆三厅开幕。

观众参观展览 (1).jpg

开幕式由南通博物苑苑长杜嘉乐主持,南通博物苑党支部书记顾翔宣读贺联、贺信。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倪益新,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陆军,尤其伟教授后人尤世玮分别致辞。他们认为,尤其伟教授献身科学的“垦荒牛”精神可以激励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家乡人民将会了解他、记住他,从一代代科学家身上体现出来的精神财富得到熏陶和激励。随后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宣布展览开幕。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倪益新致辞.jpg

另据了解,在展览开幕前一天,南通博物苑召开尤其伟生平展座谈会,会上南通博物苑副苑长徐宁、尤其伟教授后人尤世玮等同浙江省周尧昆虫博物馆负责人周静书、张小枝进行了亲切地沟通和交流。大家表示,尤其伟作为周尧先生的恩师,是其引导周尧走上昆虫学研究的道路,希望借由本次展览的契机,两馆之间能增进友谊,促进交流与合作。

观众参观展览 (2).jpg

参加开幕式还有尤氏后人,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南通市科协职工,南通市科技馆职工,南通博物苑职工和志愿者以及通城部分昆虫爱好者。(文/黄晨 图/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