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小饼如圆月,中有“书”与“你”
——南通市图书馆书式生活手工月饼制作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

为增添节日氛围,让“书+”生活更好地惠及大众,南通市图书馆特在中秋佳节之际,举办手工月饼制作活动。9月19 日下午,读者们齐聚一堂,共团圆,寄相思,在书香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吃月饼、赏明月是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环节。今天在图书馆,读者围坐,怀着对美好生活的祈愿,将祝福揉进“圆月”之中。活动现场,工具齐全,在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下,读者们揉面团、包馅、压模型。不一会儿,许多造型别致的月饼就诞生了,再配上精心配置的礼盒,读者们各个爱不释手。现场有不少妈妈陪孩子一起做月饼,她们表示,虽说月饼可以直接买,但通过亲手制作的方式能让孩子切实感受到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和文化内涵,这样显得更有意义。

本次活动为读者朋友搭建了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增强了参与者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QQ截图20210923095845.png

QQ截图20210923095858.png

QQ截图202109230959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