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我家住在长江边”南通专场展演惊艳上海滩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1-20 字体:[ ]

11月17日,首届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我家住在长江边——南通专场展示展演”在上海大世界绚丽登场,展示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本次非遗节由上海市非遗保护中心、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安徽省非遗保护中心、上海大世界、上海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联盟主办,南通专场展演由南通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

南通专场当天共演5场,其中大世界中央舞台3场,二楼戏曲茶馆2场。舞台上,隽秀柔美的海门山歌、激情欢快的海安花鼓、原汁原味的童子戏、变幻莫测的杖头木偶戏、铿锵有力的渔歌号子……尽显江风海韵。互动展示区,清新古朴的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独具特色的南通板鹞风筝制作技艺、细腻精致的南通红木雕刻、活灵活现的南通面塑等项目展示让参观的游客大饱眼福。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喝彩声和游客的赞叹声一次次印证了南通非遗的无穷魅力。

据悉,11月21日下午,本次活动将开展2018长三角戏剧曲艺保护发展交流会。当天晚上,还将举行本次活动闭幕式。届时,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项目)将在闭幕式现场发布。

(南通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