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我们的节日·博物馆里过中秋

来源: 文物处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秋风迎桂香,花好月圆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南通市各博物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精心策划了12场社会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提到中秋,自然少不了月饼。月儿圆圆,月饼甜甜。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如皋市博物馆、江苏省江海博物馆都将推出“巧手做月饼”主题活动,市民朋友可以在博物馆里赏月、品文物、做月饼,品尝“月亮的味道”。

除了赏月吃月饼,您还想了解哪些中秋传统习俗呢?市民朋友不妨走进南通博物苑参与“花灯邀明月,欢乐度中秋”主题活动。这项活动内容包括中秋知识讲解、诗词吟诵、制作宫灯等,将唤醒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记忆、加深我们对中秋文化的认识。

此外,您还可以在博物馆里吟诗作画,赏月赏舞,共叙团圆。南通市富美帽饰博物馆将举办“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诗歌朗诵会,带领大家品诗歌的文化魅力;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将举办公益活动中秋慈善晚会,弘扬慈善精神。如皋市博物馆将推出“花好月圆·灯寄团圆——七彩灯笼我来扎”,让市民走进非遗的世界;海门市张謇纪念馆将举办“中秋乐舞水上盛会”,展现歌舞风采。

多彩的中秋活动,只为博得观众的青睐,让市民共享公共文化服务。诗词歌舞度中秋,团圆相思共此时。让我们走进博物馆,共享美好生活。

0909我们的节日?博物馆里过中秋(信息)_页面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