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海门籍旅美画家姜学炳百余件作品捐赠家乡

来源: 海门局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体:[ ]

8月24日,“融贯中西”姜学炳艺术作品捐赠展在海门市江海博物馆开展。

旅美华人艺术家姜学炳是海门人,老家在秀山。他四岁开始学画,师从中国画大师张仃、黄胄,上世纪80年代中期赴美国深造绘画艺术,尤其擅长工笔画和现代画。本次画展展出了姜学炳110件美术作品,包括2007年在中国连获两项金奖的《红楼梦——十二金钗》、2008年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美术展览荣膺特别金奖的《狼——银狐》等。据了解,姜学炳曾在联合国举办个人画展,近年来在上海等国内大城市办过画展。在县级市开画展还是第一次,这也是他为家乡人民呈现的一道艺术盛宴。

本次画展位于江海博物馆二楼特展区,展期从8月24日持续到9月14日,喜欢绘画艺术的市民可前往观展。据悉,本次展出作品都已捐赠给江海博物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