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我学我讲——南通博物苑第十一届小小讲解员(小小謇述者)培训”开班

来源: 南通博物苑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

在这火红的七月,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学我讲——南通博物苑第十一届小小讲解员(小小謇述者)公益培训”在7月5日上午正式开班!来自我市十多所小学的60名学员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开班仪式。

2.png

在去年的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南通博物苑并指示,要把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和青少年受到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为此,我苑以《张謇企业家精神展》为依托,以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为模板,为我市的青少年又量身打造了“小小謇述者”公益培训,希望青少年们不仅要讲好南通故事,更要宣传好张謇精神,自觉成为传播家乡文化的小使者。

在开班仪式上,南通博物苑副苑长郭小川代表苑长室致辞,希望小学员们能够在博物苑里认真学习培训课程,在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小讲解员走上服务岗位的同时,度过一个充实愉快而又有意义的暑假。

4.png

本届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的班主任由我苑资深讲解员老师章秋香担任。章老师宣读了培训班的纪律和有关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最终都能顺利通过考核。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南通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谭筱开启了本次培训课程的序幕。《公共场合礼仪——好好说话》通过情景再现、情感交流等方式,让同学们知礼、懂礼、爱礼,并通过“好好说话”让大家感受人际关系中美好的魅力。

“我学我讲——南通博物苑小小讲解员(小小謇述者)公益培训”自2011年开始,每年一届,今年已是第11届。此项公益活动目的是使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融入博物馆。通过将课堂搬进博物馆的形式,实现教育无痕,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同时加强了青少年对本地区文化的认同和热爱,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与人交往及临场应变等能力,因此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