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香港教育代表团走进市图书馆 体验南通非遗魅力

来源: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公共服务处、非遗处、市图书馆、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9-07-03 字体:[ ]

7月1日下午,香港南通同乡会名誉会长杨耀忠,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黄均瑜率香港教育代表团一行100余人走进有着百年历史的南通市图书馆,观看非遗展示及表演,与非遗传承人展开互动交流,感受江海文化魅力,增加文化认同和交融。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金志剑及市外办副主任王猛陪同参观。

B31A5719.JPG

香港教育代表团一行在市图书馆主要领导陪同下参观市图书馆,了解市图书馆的发展历史、功能布局、馆藏情况和规模现状等,对南通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为我市公共图书馆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赞叹。

89508CC2729492B86FCC2417EAD1424C.jpg

在市图书馆二楼大厅,香港教育代表团一行观看了由南通市非遗保护中心组织的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南通扎染、南通灯彩、南通木版年画、如皋香袋、南通剪纸等代表性非遗项目的介绍及实物展示,体验“指尖上的非遗”和“舌尖上的非遗”。在市图书馆报告厅,梅庵派古琴演奏艺术家和如皋木偶剧团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悠扬婉转的古琴曲调让观众感受古朴、宁静与祥和,精美绝伦、活灵活现的杖头木偶戏则令观众叹为观止。

1 (5).jpg

22.png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及观看展演、互动交流等形式,让香港同胞更加全面深入认识南通、了解南通,扩大了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推动了两地文化进一步融合,增进香港同胞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公共服务处、非遗处、市图书馆、市文化馆)